2020-09-07

給高老師的話

 文/楊佳容,77

 

突然聽到老師過世的消息,我一恍神將手中剛洗好的盤子打破了,雖然也曾聽聞老師身體狀況不好的消息,但心中還是充滿了難過與不捨.......

閉上雙眼,彷彿還能感受到老師溫柔的話語與笑容,老師總是輕柔的解釋如何才能完成好的作品......,對於剛上高中的我,「家政課」是我一週裡最期待的一堂課,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做圍裙、車布邊」....,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但老師總是輕聲的鼓勵我、讚美我,還會給我一個溫柔的微笑。

畢業多年後,有一次帶女兒去家裡附近的「麥當勞」玩,一進去,就看到高老師和蕭老師有說有笑的在吃早餐,心裡很開心,加快腳步向老師走去,突然間猶豫了一下,心裡想:老師的學生那麼多,畢業之後,也都沒回學校探望老師,如果老師不認得我,那該怎麼辦?想著想著,老師剛好也抬頭看到我了....抱著女兒走過去,才開口叫「老師」,沒想到老師們竟喊出我的名字.....那時的我,心中滿是感動⋯⋯,接著跟老師們談天說地話家常,彷彿我昨日才畢業......當老師說,高三畢業前,我送他們的十字繡作品,到現在還掛在他們家的客廳裡,心中更是萬分感激.....,我是多麼的幸運能成為高老師與蕭老師的學生。

二年前因老師們來台南參加喜宴,難得的機會能再跟老師們見面,趁著上班之前,趕到誠品書局,時間雖然不長,但看見老師們精神很好,身體狀況也還不錯,心裡著實開心,握著老師的手,心裡暖暖的.......老師的笑容依舊甜美,離開的時候,我們還相約台北再見...沒想到那竟成了我和高老師的最後一面...

雖然無法再相見,老師您甜美的笑容、溫柔的話語,將永遠永遠停留在我腦海中。請您安息!


楊佳容(中)與2位老師和學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