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自帶光芒高喜香老師

 文/楊東生,60

 

乍聞高喜香老師離世,萬般回憶湧上心頭,閨蜜同學記得的是高中家事做布丁,我記得的是燒賣,是高喜香老師教會我的一道菜。

我的成長過程:永福國小,市立女中,台南女中。我仍然清晰的記得台南女中我的學號是7225,高一五班。在那個時代,全然的升學主義!我呢!乖乖的上學,放學,心無旁騖,典型的乖乖牌。父母也是告訴我們: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好呀!喜歡睡覺的我,每日又得睡足八小時。因為每日必須善用時間,十點一定就寢!

體育課,不愛,家政課,不愛。美術課,不愛。只要和升學無關的一律不愛。

但是仍然要應付呀!體育老師對我們很好,家政老師對我們更好!這些老師似乎知道我們有升學壓力,對我們特別寬容!


深受大家愛戴的高老師


記憶中高喜香老師身材瘦高,言語溫和,教學認真;其實她大不了我們幾歲,像個大姐姐,我不喜歡家政,沒有半點這方面的細胞,不論剌繡:勉強交出一個十字繡做品,其中不知道有多少個幫手。

即使是記憶中的燒賣,幾乎都是同組同學努力付出,高老師看到我好吃懶做,不但沒有駡我,乾脆交給我一些小差事!她沒有為難我,也沒有給我難看的分數,她明白我們有太多的功課要應付!

慢慢長大了,依然不喜歡家政,不善任何手工。不進廚房,不做家事。有時候我會回想:我錯過了什麼?我的大妹和我完全相反,多才多藝,無所不會,無所不能!同父同母為什麼差這麼多呀!

記得高喜香老師,也記得蕭敏雄老師,他們是令人稱羨的夫妻;高老師漂漂亮亮,瘦瘦高高,溫柔典雅。

世上有一種人,年輕時漂亮如花,經過歳月的洗禮,散發出智慧的光芒,更加美麗。高老師就是屬於這種人,身上自帶光芒。而師丈蕭老師,玉樹臨風,文質彬彬,文采動人,他們稱得上才子佳人!

一位令人尊敬,令人緬懷的老師!高老師我們敬愛您。

民國60年從台南女中畢業,如今49年過去了!去年才難過于賀斌老師的離去,如今又面對高老師的離去。心中萬般不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