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6

懷念高喜香老師

文/王淑芬,77308

 

台南女中三年的高中生活多采多姿,一般升學高中作作樣子的課程,在南女是真正要上課,要打分數,要交作業的。體育課的排球是全民運動,是我高中生活的重要回憶,家政課也是。

高一的家政課有幸讓高喜香老師教到,一見老師就讓我覺得歡喜。中國結及勾針織毛線,各上了一學期,開啟了我巧手之路,原來家裡沒有這些東西的,讀完高一,從客廳到臥房,多了好多裝飾呢!


高老師不厭其煩的從基礎教起,我還可以擔任小老師呢!在打中國結的時候,高老師挑了一個很難的大作品給我,我居然在高老師的鼓勵下完成了。在學勾針織毛線時,我也很快上手,幾堂課就完成作品。記得高老師有幾本毛線作品的書,她幫我選了幾個很難的圖樣,依稀記得是烏龜跟鱷魚....高老師教我配色及解析書上說的勾法,有時候,她會叫我去講台,然後我的作品在她手上勾,我負責說話給她聽...這景象令人難忘!


高二時的裁縫課及烹飪課也剛好是高老師,太開心了。珍珠丸子、開口笑、漢堡、酸辣湯及糖醋排骨、小糕點等,開啟了我對烹飪的視野。上完課後,我都會在家作一次給家人吃。糖醋排骨有一度是我的拿手菜呢!

我家政課分數真的挺高的,當時心裡頗得意...壓根兒沒想到,如果國文、數學、英文也能有這分數或接近這分數,多好呀!哈哈......!

忘了是什麼原因,只記得是高老師帶我去她家兩次,看到客廳的桌布,椅墊,櫃子的擺飾都是高老師的巧手所作。還記得高老師的女兒有學古箏,整個客廳的擺設非常溫馨而有質感。

民國107年因爲校友會重聚活動,有打電話邀請高老師參加,多年未見老師,老師的聲音還是認得出來。老師說她ㄧ直在看醫生可能無法從台北下來台南,後來,高老師真的沒參加,也沒有其它機會再見老師。有看到校友會學姊去採訪高老師,看到高老師跟蕭老師的眷侶相隨,互相扶持,心裡為兩位老師開心呢!

乍聞高老師蒙主寵召,心裡面所有年少時的記憶ㄧ下子都出現了!感謝跟高老師的緣份,何其有幸當高老師的學生!懷念高老師,願在無病無痛的世界安息。也願蕭老師保重及節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