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結婚以後,就把『離婚』二字丟掉」~高喜香老師的幸福錦囊(下)

 /莫昭平,58

 

2017年,因著統籌、主編台南女中百年校慶專書《南女風華一世紀》,我和蕭老師、高老師聯絡上了,更高興的是:老師們竟然都認識我、也記得我。

這年8月,我邀請已遷居淡水的兩位老師到國家音樂廳聆賞南女校友管樂團的年度演出,老師們翩然出席,轟動在場的南女人,中場休息時間紛紛跑來圍著、抱著老師們合影,好溫馨感人。這是暌違50年之後,我第一次見到老師們,雖然他們已經頭髮飛霜、手拄拐杖,但是我很快地發現:他們只是外表變老,風采和魅力完全不減反增呢!


邀老師聽校友管樂團演出


20185月,我接任南女校友會理事長,決定要大幹一場,把安安靜靜的校友會好好攪動、活絡一番。兩位老師極力鼓勵我,握著我的手,鄭重地對我說:“莫昭平,好樣的!能把南女人帶得熱情有勁、活力滿滿,非你莫屬!” 高老師還殷殷叮囑我要保重身體,照顧好自己。

兩年任期內,我和團隊轟轟烈烈地創辦了【南女Times電子報】【畢業30 40 50重聚】、【第一屆桔梗花節】、舉辦5場【成長講座】、架設【賀斌老師紀念網站】、出版賀斌老師口述歷史、成立【校友合唱團】、關懷探訪許多年長老師及大學姐、點燃並凝聚南女人的熱情和向心力.、更幫校友會培養了不少人才,找到理想的新任理事長……~~功德圓滿!💗💕💗,謝謝兩位老師的鼓勵和加持,讓我和團隊放膽衝衝衝!

*****

雖然我當年就讀南女時未能親炙高老師門下,但近兩年,我反而有機會多跟老師接觸,還和老師lineline去。此時的我,早已歷盡人生風雨、進入哀樂中年,也因為這樣,比起稚嫩的高中時代,我反而更能深深體會高老師的美好性情、德行、智慧和“御夫之道”!突然想起高老師送給畢業同學的經典婚姻錦囊:「結婚以後,就把『離婚』二字丟掉!」~~~完全是“破釜沉舟”+“不管怎樣,都要把它搞好來!”的概念!啊,高老師是用怎樣的愛心耐心細心知心,以及一手高妙的廚藝,徹底收服了一代大才子的胃和心啊!

*******

高老師仙逝後,同學們馬上想起“化作千風”這首輓歌:

化為千風 妳已化身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妳像鑽石般永遠照亮著我們; 也像千風般永遠照拂著我們……

是的,高老師如千縷春風,深深滋潤了一代代學生們的心靈,她美好的典範帶給學生們一輩子的正面影響,讓我們看到,我們也可以和她一樣幸福美滿!

我們永遠永遠懷念恩師高喜香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