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那些我在南女遇到的老師們

 文/蔡宜均,94


在南女的時光,想起每一位老師,心中都是感謝。想起那時自由開放的風氣,在第一志願的學校,除了學科上的精進,也給了每一位南女人自主發展的空間。

 

想起幾位仍有記憶的老師,像是帶領南女合唱團拿下十幾年冠軍的洪茂雄老師,老師對音樂的堅持態度,還有他瀟灑自由來去的身影,至今仍有印象。除了音樂,記得他也是多項運動好手。



活力四射的音樂與運動高手~洪茂雄老師



另一位音樂老師葉蓁蓁,也是我每週期待的課,老師當時還送給我幾張 CD 鼓勵我創作,非常感謝。

 

而國文老師李宜芳,在當時就像大姊姊一樣,待學生總是親切溫暖,也向我們分享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

 

此外還有數學老師杜幸家。即使是令人害怕的數學,都能在老師幽默的口吻中變得比較可親。

 

公民老師陳正益,跟我們也如朋友一般,記得老師當時剛來南女不久,但很快地就成為學生們請益與聊天的對象。

 

我們的班導,同時也是地理老師郭俊欽,男老師要擔任高中女校的班導真的不容易,現在回想起來,相當蠻佩服老師那兩年帶我們時所付出的耐心。

 

還有太多老師需要感謝,也許當老師就像為人父母,沒有體驗過是不知其中滋味的,謝謝這些老師在我的高中生活,付出許多陪伴與耐心,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