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王政凱老師的美術魂

 文/黃雅琪,104


在南女的三年,遇到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老師,有不斷鑽研創新教學方法、和學生一起並肩作戰的熱血老師,也有模樣神似高中生、卻深藏著大智慧的仙女姊姊老師。


現在我要說的這一位老師,他並不是任何一個班的班導師,大多數的學生也只能在三年中的某幾個學期上到他一週一次的課程。然而他卻是許多南女人生命中重要的人物,妳知道需要他的時候,他永遠會在教室裡等著你。他就是——美術科王政凱老師。

 

政凱的美術教室,是許多嚮往藝術、設計相關科系的南女人,總會任性地窩著的一片淨土。妳知道在這裡可以恣意進行創作、盡情說出那些換作在別的地方一定會被嘲笑的夢想,妳知道政凱一定會在,就算來這裡的人潮總是不會輕易散去(總是充滿了躲在這裡畫畫的孩子、高三準備術科考試衝刺中的孩子、以及回來找老師的學姊們,這是一個充滿夢想和回憶的地方),妳知道政凱仍舊會用心地傾聽每一個聲音,給予相對應的協助或解答。(哎呀,好像把政凱形容成廟公了 XD

 

在我高三的時候,也曾經受過政凱老師大大的協助。在高一、高二時,對於設計的憧憬總是深深埋在心底不敢發芽,直到高三時膽怯地跑去問老師的意見,才發現這並不是多麼遙不可及的願望。老師當下二話不說就派了作業給我,要我當天完成作業後拍照給他讓他批改,在訊息上看到老師詳盡回覆以及鼓勵的那一刻,說是熱淚盈眶真的不誇張。在那段期間,每天中午跑去找政凱修作品集、練習面試是一種腳踏實地追求夢想的享受。還記得總是害怕上台的我,在政凱的美術教室中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在介紹產品設計的時候一點也不緊張。在政凱老師的美術教室裡,我更加堅定了自己對於設計的嚮往。雖然後來因為個人因素沒有就讀設計相關科系,還是很感謝政凱老師陪我走過這段路。

 

畢業後還是會關注政凱的臉書,看到政凱幫用心創作的學妹們拍的美照,以及不時po 出的鼓勵話語與學習資源,就會想起高三那段振奮人心的日子。雖然待在南女只有短短三年,但師生的緣分卻是一輩子的。(政凱 OS:要被這群吵死人的女孩煩一輩子啊~)前幾個月我才剛在線上向老師請教繪畫相關的事情,政凱還是ㄧ如往常地,毫不猶豫也毫不保留地給予了滿滿的協助。今年寒假的時候,班上一群同學又歡聚在政凱的美術教室裡,那裡和以前一樣充滿著正在奮鬥中的學妹,而政凱依舊來者不拒,聽著我們分享讀大學的心得,以及告誡著我們以後這間教室門口要貼著「未脫魯者與狗不得進入」。政凱還是像一如往常,總是有本事帶著貌似藐視一切的神情,讓一群嘰嘰喳喳地高中女生豎起耳朵專心聆聽他細如蚊蚋的聲音。在課堂上,政凱老師用幽默的口吻帶領著學生領略藝術背後的神奇與說不完的故事;下了課後,政凱老師陪伴著無數的南女人一步一步向夢想邁進。政凱老師,有你真好。



王政凱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