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8

悼念恩師:呂榮貴

 /徐阿里,52

 

呂老師榮貴以光榮畢業於人間大學,不再受老化之苦,而可快樂服侍上帝。

與恩師結緣於省立台南女中之體育課,於初二時,被老師遴選為籃球校隊,每天課後集訓,老師不厭其煩地教導,讓我們刻苦耐勞精進,而我的氣喘病不藥而癒,也養成運動健身的習慣。參加校外籃球賽,為南女爭光榮,贏在堅持。在大學時,我的限時帶球投籃的球數都勝過班上的男同學。他們都知道我是省南女的籃球校隊,我好得意哦!這要歸功於呂老師的教導有成。


呂老師樂於推展木球,也代表出國比賽。近幾年常在台南大學的操場遇見老師在教打木球,每天早上背著球具來南大,很熱心教導有意願學習者,有國內外學生,亦有退休的銀髮族,甚至把木球放在長桌上,教導長者用手推球去過關,訓練長者動手用腦專注,想亦可因手到眼到等而延緩老化。老師常邀我打槌球,但我卻樂於與賀斌老師等球友打桌球。我向老師說等我打不動乒乓球時,再去找他打木球,可惜老師先於人間大學畢業,以後再去天上找老師學打木球了。

呂老師退休後參加台南大學樂齡大學進修,由初階班後進階班。為了能繼續在南大教打木球,老師每年都在南大樂大進階班上學。老師知道我是營養學博士,且從事承先創新啟後的學者教授,要推薦我為南女傑出校友,但被我婉拒。呂老師真是一位非常認真熱心的好老師。由於老師的推薦,我也曾在南大樂大的進階班授課「樂齡營養學」,故呂老師與我成為師生與生師的關係。

今年三月因疫情故,台南大學不開班乒乓球館,且我因腳踝扭傷而停打球,早上就去水交社練活血功,故難遇到老師。九月初方知老師中風而住入養護中心,忽聞惡耗,痛失向老師請安致謝之機,愧疚不已,僅此悼念老師之教育之恩。

 

阿里路亞!



與呂老師在南大校園相遇



2019/07/27 呂榮貴老師參加南女校友管樂團在奇美廳的音樂會



2019/11/17 呂榮貴老師於「2019重返南女風華」重聚活動上,帶領大家做體操


游泳池畔細心教導的呂老師(感謝59級康美珍學姊提供)






1 則留言:

  1. 祈愿呂老師安息!老師總是關愛學生,熱忱滿滿,永遠感謝老師的恩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