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

【尋人,户政】

 文/郭素梅,70305

 

1.    搜尋人戶政會有協親友服務的說明與辦法,各縣市規定不盡相同,有的需臨櫃辦理,有的可書面申請。並非所有縣市都提供這項服務,以台南市為例,各個戶政事務所的作法也不同:府東戶政不協尋,中西區只協尋曾設籍中西區者。有的縣市會註明不協尋以開同學會、校友會、宗親會為由者。

 

2.    下載協尋親友服務申請書,列印填寫,需附上身份證正反面影本。申請人的聯絡方式我有加註LINE的帳及ID,協尋原因我特別強調已透過各種管道與方式(或曾親訪故居)仍苦尋不著。

 

3.    我這次共寄出兩封电請書:台北市信義區户政收信後立刻聯絡我說明以開同學會校友會為由者不協尋,但因我只協尋一人,所以她可以幫忙20分鐘後她再度來電說明被尋人已除籍兩年,人在國外。屏東戶政收信後找到了被尋人,直接通知被尋人,我在第三天收到被尋人的LINE回應。

 

4.     隨信附件畢業紀念冊上有我與被尋人照片的單頁影本及紀念冊後面的全班通訊錄。

 

5.     隨信附件二:2022南女達十重聚活動程序表

 

6.     隨信附件三:LINE班群中有關找被人的對話截圖影本

 

7.    到屏東人時,菜市場有一熱心年輕人幫忙找人,當時有互加LINE,事後他也幫忙詢問附近居民。這些尋人的對話記錄我也截圖影印,以佐證我們的尋人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