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1

2022 重溫南女合唱夢

文/許麗璧,61

 

今年8月中旬因緣際會之下參與了2022南女重聚會的籌備工作,除了找老同學外,大家還要準備重聚會當天的表演活動。

 

50年前,我曾經是南女合唱團的成員,於是就想着如果能聚集愛唱歌的校友們一起來組個合唱表演活動,同時為重聚活動熱身一下,感覺應該挺好的!於是把我的想法告訴我的小妹許華芳(她是71級總召),她很積極地尋到了70級的總召郭亮吟(鋼琴老師)和好朋友陳思紅(小提琴老師)另外重聚組組長蘇昭蓉和校友會秘書許家禎,也是校友合唱團的團員…,於是在眾人的齊心努力之下,重聚合唱的團員招募就這樣地動起來了。

 






這次的重聚合唱,我們北部地區約有15位校友參加,聘請了游麗鈴老師來指導,在61級的蔡麗娟同學的基金會音樂教室練習。而南部地區的團員,前期感謝57級劉芳梅學姊協調自家工廠的辦公室空間、陳安純學妹提供電子琴,讓大家先聚在一起開唱,後期謝謝華芳幫忙聯繫,找到「采韻之丘」合唱團的練習場地,讓大家在鋼琴的伴奏下進一步地練習。






這次在大家幫忙集思廣益,找到兩首表演歌曲:「秋蟬」和「民歌組曲」。本來認為是大家朗朗上口,很容易唱的。拿到歌譜開始練起時,才驚覺怎麼有會有這麼複雜的民歌組曲合唱版本?(原來是合唱比賽用)。所幸在游老師的指導加上南女校友們聰慧又勤奮,終於在很短的時間,我們練了起來。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團員有北中南三區,我們透過雲端將每次練習的錄音檔互相傳送、互相學習,像台中的華苓菁(71級)她完全自己靠錄音檔練出來,而兩位伴奏郭亮吟和楊璧霞也配合錄音修正。每個人都在各自崗位上盡心盡力。


伴奏:郭亮吟和楊璧霞


 

終於到11/18下午排練的日子,初次和大家見面練習,沒想到出乎意料地順利,尤其我太幸運了正好站在小提琴老師陳思紅的旁邊,她真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讓我吃了定心丸!11/19我們終於完成這次重聚合唱的任務,重新站上南女校園的舞台,跨級別的南女人大合作,讓我們幾個月來的練習,有了最精彩的演出,得到許多師長和校友們的贊揚。

 

非常感謝這次的2022重返南女風華的活動,讓我重回校園,重逢了許久不見的師長和老同學,又藉此合唱的表演活動認識了許多優秀的學姊學妹們,也許我們曾經前前後後在同樣的校園裏成長,又有共同興趣,一見面就能很融洽地一起快樂地譜出美麗的樂章!相信這些會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裏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