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1

2020 湖濱水鳥公園種樹記

文/蘇麗淑,77


20201024日星期六,我參與台南市鳳凰花會的種樹活動,因為要種樹我還推掉許多活動。

一早的美好由金曲歌王謝銘祐唱出來,農委會農業張老師陳正豐說「樹苗就像孩子」,這比喻讓人明白愛是多種樣貌,比如說,移植前要健化(減少水、施不同肥料)。這早上美好還加上見到《樹上的魚》作者米雅、收到莉莉水果店(順便呼叫我高中同學莉莉)老闆李文雄的鳳凰花郵票明信片。湖濱水鳥公園周遭就有綠意形成神秘小天地,參與的孩子問誰住在那、有蛇嗎? 這時安可曲的「路」似乎貫穿了長達百年時間。

 我在南女校友會的LINE群組看到這些資訊,原來以為是校友會主辦的活動,後來才知道由很多單位共同主辦;我們的重頭戲則是為賀斌老師種一棵小樹苗;校友會理事長楊淑芬要種紀念賀斌老師的樹苗時,一時還找不到樹苗,超高效率的志工把樹苗都搬去種了,我只是回報到處拿把剪刀要剪掉盆外的根,我加挖的洞也已種上樹了。

我想起農委會陳正豐說的就如同要讓小孩知道我們愛它,所以剛移植時要澆水。正在澆水讓樹知道我愛它們時,志工說要種賀斌樹苗了,要我坐上電動車,我到時,樹苗也覆好土了,我只來的及施肥。

 學姐們紛紛拿出賀斌老師的回憶錄書合照,楊理事長說賀斌老師以後可以騎馬來這兒賞花,她會很高興。這裡有風、陽光,還有感念師恩的學生,當時我也想起高喜香老師,但是這次活動是多方協辦,所以對前輩們的感念就放在心田上。

 相信台南會因南女校友而有更多的樹林大道。


金曲歌王謝銘祐在種樹開場時為大家獻唱



種樹當天有許多大人小孩,拿著樹苗親手在土地上種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