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桔梗花、桔梗舞、結情在南女

 文/莊雅惠,64


一:前言

為慶祝2020年南女第一屆桔梗花節暨校友會會員大會,校友會特別在7/25舉辦了一場以桔梗為主題的舞蹈做為桔梗花節的壓軸戲,演出者由北中南的12金釵校友組成。

 

二:邀約

三周前楊淑芬邀約我參與桔梗舞蹈,從來不會跳舞的我,這任務簡直不可思議,金釵姐妹說只有2分鐘、4個動作非常簡單,就在這種半哄半騙的情況下,我接受了人生第一次的舞蹈任務。

 

三:練習

楊淑芬能文能舞,負責編舞,我們根據她提供的教學舞步影帶,在家先自學。手腳不靈活、方向感不靈光的我,初練時左右手腳無法配合,肢體如機器人般的僵硬,但經多次練習後,也漸漸的進入狀況,摸著竅門。每次練習時,也是家人捧腹大笑的時光,自娛娛人,感覺非常幸福。

 

四:排演

7/25正式上場前一天,北中南舞友大家群聚一堂,開始進行約兩小時的團練。穿上王秀蓮費心準備的舞衣,還有楊淑芬精心製作的桔梗花扇,每個人馬上在短短時間內變身為翩翩飛翔的桔梗仙子,新鮮的舞臺經驗讓人雀躍不已。短短的兩小時內就結束了團練,南女人的聰明秀慧在此顯露無遺。

 

五:登場

7/25期待登場的日子來臨了,美妝老師替我們畫了美美的妝,讓不曾畫過舞台裝的我們興奮莫名。壓軸戲時間到了,12金釵拿著桔梗扇嬌羞掩面進場,大家隨著桔梗謠翩翩起舞,紫裙飄逸,扇子搖擺,身段優美,讓現場熱鬧非凡,頓時響起如雷掌聲。當大家還沈浸在曼妙舞姿中,才知兩分鐘是如此的短暫,餘音繞樑讓人意猶未盡…。

 

六:感言

2017年參與百年校慶所舉辦的許多校友會活動後,讓我留下人生最重要的一段回憶。人生中許多的第一次經驗在此發生...

 

第一次文章刊登在校友會「南女風華一世紀」--人生另一種優勢

第一次文章刊登在學校「百年紀念專刊」--迴盪百年的紅樓光影-日籍學姐返校記

第一次擔任百年校慶的日文司儀

第一次的上台跳舞

一次一次挑戰許多不同的領域,不舞不相識,讓我能再多認識了許多位很優秀的學妹,一切一切是如此的溫馨與甜美。

 

一直感恩在升學主義的壓力下,母校仍堅持「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教學,無形中薰陶出我們堅強積極的處世態度,所以我們才能在短短時間內大家呈現出優雅舞姿的實力。大家舞出了興趣舞出了情誼,期待明年再相逢!


桔梗仙子們




綵排時的12仙女,隔天正式演出更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