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桔梗花舞表演記趣

 文/吳鳳瑛,60


六月時,楊淑芬問7/25校友會有場桔梗花的舞蹈,除了她班上上次表演的班底,得再招兵買馬湊齊12個,我一向配合度很好,想說只是上台娛樂觀眾,又不是PK舞技,馬上答應。

 多虧楊淑芬編舞,還得考量我們這種畢業已久的阿桑,幾乎沒有難度可言,簡單地說,就是初級班的級數,成員散落各縣市,淑芬錄在Line裡,大夥在家苦學成功,我娘說我黑白跳,告訴我女兒,老媽要上台表演,她回嗆~不就四個動作重複跳,一票玩到底,我又不是不認識您,騙阿財喔!反正吐槽的多,鮮少鼓勵!

 不才的我,自小學芭蕾,腰肢是軟了一點,7/14日第一次練舞,楊淑芬就驚為天人,大聲說我天才,我心底暗笑著,算妳眼珠子沒瞎掉,哼哼這一回一定讓大家滿地找眼鏡。

 7/24狠狠的綵排一兩個小時,7/25表演當天,因為我負責高女大學姐接待,往台下一看,目前返校最年長96歲陳寶嬌學姐,位置一個洞,人咧!心裡忐忑,幸好見她緩緩由外入座位,再一轉眼,我媽92歲也是學姐,人也不見了,讓台上的我有些著急,還好最後都歸位了。

上台不到3分鐘,大夥意猶未盡,有成員放話,下次少於5分鐘,免談,請不動我們,拿翹了,哈!扇子是桔梗花圖檔,上衣及紫色長裙只花400大洋,就唬得觀眾一愣ㄧ愣的,總之是個很歡樂又難得的經驗,開心呢!



南女12金釵舞出桔梗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