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1

一通電話的重聚

/李雅雯,71309


午後一如往常忙碌辦公室傳來內線那頭,同事傳來:  (李小姐: 有一個人說是您高中同學 ;  要接嗎 )  有一點錯愕!有一點猶豫 好奇之下我還是接起電話:  真的、 真的、是真的 !不是詐騙 ! 是高中同學 盧昭芳 。 雖然還是有點擔心, 但是興奮淹沒了理智。這一通電話接通了40 年的同窗情誼; 接通了   71級 309的所有記憶。


10/25 新竹第一波相見歡



 一下子忙碌起來, Line 群組 咚咚咚不停;嘰嘰喳喳沒斷過。那一週幾乎半上班半玩樂,思緒全進了念書的南女3年。


賀斌組長每天喊:不要讀死書: 死讀書; 讀書死。哇!那一段時間真是懷念啊~  運動完滿身汗,不想穿上校服,一直等到教官離校,才穿著運動服、球鞋回家。  第二天一大早,一定要趕在教官到校前進入校內,躲開校門口教官,不然就會被教官登記 ( 服裝不整), 少不了~登記一頓罵!

 

高中髮禁

是我最抗拒的。 夾上髮夾對而言,就是 ” “ ” “ ” 。總愛將髮夾夾在口袋上 ; 上廁所時,一定要呼朋引伴,成群結隊。遇到教官就"各奔東西"分散;一定只會抓到一位而已。 

 

美術課上素描  

老師說素描課帶白饅頭,我一定會多買好多"備用"。可是上課時間到了,饅頭也吃完沒了,這段記憶,我想不論多老,我都不會忘記~ 

 

看電影:

念書時,口袋零用錢有限。中午下課後,到莉莉冰果室隔壁的捐血中心。挽起袖口,捐血250cc,就有一瓶福樂保久乳加一包型軍糧餅乾當午餐。嘿嘿!全美電影票錢就有著落了

 

40 年重聚: 相約嘞 見面了  欲罷不能 !

2022/10/25, 大夥選在新竹先來個相見歡 ! 同學相見  回憶全湧上了心頭 !  大夥在餐廳你一言我一語,差點忘了回家。

 

重返校園

運動會前一晚,昭芳自新竹搭車回來  只為了參加運動會校友繞場 。 身為在地熱血南女人 ,自然不落人後。 重返校園運動會 繞場  繞場前, 阿班昭瑢特別在上課前跑來,我們3個就坐在看台上吃早餐,真是 溫暖的阿班。



三個人的快樂早餐會


校友運動會繞場


這段期間,同學互相分享努力要把這四十年空白填滿 ! 我也捕捉到阿芳和阿母的溫暖 HUG !我已快邁入60真的要珍惜每一次的見面!您是不是也這樣覺得? 


我最喜歡的畫面:HU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