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1

致70級304班導師黃海樹老師

文/70304學生

莊千珠、林莉格、鄭彩秀、陳慧卿、李佩霞、謝蓮君、林育芬、蔡秀英





祝老師身體健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學生莊千珠

 

****************

 

老師您好!好久不見!

記得有一次下大雨,學生跑去合作社,踩到一坨水濺了一身水,黑裙子白襪子白球鞋溼答答,學生把襪子球鞋脫掉,光著脚丫子上課,老師上課走到第一排學生座位旁邊看了一下笑了一下,說了:妳欸!學生當時頭低低,怕老師罵。結果讓學生感受到老師的好脾氣,永遠記得老師呵呵的笑聲-赤子之心開朗的笑。

遲暮之年還有機會跟老師聯繫上,好開心!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學生林莉格  (舊名林妙鈴)

 

****************

 

高三數學課 老師曾說 他小孩子上大學時 他要陪小孩  再上一次大學。不知道老師是否有達成 心願。

祝福老師 教師節快樂 身體健康 平安順遂


學生鄭彩秀

 

****************

 


高三升旗時,

老師常常站在我的旁邊,

也許是聽到我唱國歌唱的非常大聲,

所以老師給我的評語居然是 -

❤️忠勇愛國!

 

我本來在班上的成績介於中間,但老師的一句話提醒我:

一切從基礎開始。

於是我把數學的基本習題寫得滾瓜爛熟,聯考我的數學88分!

英文/國文/歷史/地理/三民主義皆是如此。先把基礎讀完,再來綜合分析,最後寫十年以上的考古題❣️

感謝老師❤️

以身教代替言教。

老師陪讀的身影,

也影響我在教育單位的作為。

現在我的學生在教育界,也受到我的影響⋯⋯可謂代代相承!


學生陳慧卿

 

****************

 

「一切從基礎開始,把數學基礎題學會了,就可以拿到基本分了。」

 

這一段我超級有印象的,我的大學聯考也是因為數學救很多,所以考進社會科的數學系~「 統計系」

 

我記得我在畢業10幾年後,我寫一封信回台南女中給黃老師,特別感謝他教我們的「把基礎學好」,後來讓我在工作上同樣用穩扎穩打的態度,不但可以把工作做好,而且自己很有信心💕😄😄

 

學生李佩霞

 

****************

 

黃老師:

您在我們畢業紀念冊上的訓詞,有兩句話「得意淡然, 失意泰然」,回首往事,這的確是我們在高峰和低谷時應該持有的心態。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記得您的真誠、風趣、和赤子之心。我們何等有幸,是您陪我們度過高三聯考壓力那一年。謝謝您循循善誘,孜孜不倦的教導我們。

 

祝您教師節快樂,身體健康!

 

學生謝蓮君

 

****************

 

我記得的是黃老師教機率讓我豁然開朗,袋子裡面有幾顆黑球幾顆白球,拿出一顆、兩顆什麼色的球,是什麼機率?當時老師教得都聽懂也會算,大學聯考時數學超過高標喔!但是現在60都忘光光,全還給老師了,老師您要原諒我!

 

學生林育芬

 

****************

 

黃老師好:

印像中的您,總是把靦腆的笑容掛在臉上, 是一個非常古意的人, 很有書生氣息。 在高三時能成為您的學生, 這是我們的福氣, 讓我遇到這麼好的數學導師, 在高三面對升學的階段, 您不會造成我們的壓力,反而陪我們度過了快樂的黃金高中時期。 因為我對數學很感興趣,後來在小學也教了幾年的數學,全是老師您當年的教導有方,真是感謝!

祝您

健康 輕鬆 喜悅 自在


學生蔡秀英

2022 9月教師節前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