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8

「時光.拾光」中的優雅浪漫

 文/顏朱吟,65

 

人生走過數十餘載,没想到會回到曾經青春歲月的高中母校個展。畫展名之為「時光,拾光」。


名為「時光,拾光」,先是回應自己回到母校的心境,時光即使流逝,但光陰的故事,其間的情感記憶,卻是永恆。其次,在卸下人生重担後,我開始嚐試粉彩和油畫。我希望用色彩,留駐曾有的美麗時光,希望可以怡然自得,寧靜地拾光。

 

每個人的作畫心境不同,我和我的畫,在作畫過程中,是互相訴說光陰的故事,作畫是在意境上的互動過程。而每次的導覽,我也都仿佛又進入了畫面情境中,向大家解說色彩背後的情感與記憶。我笑說:畫作最立體的不是那色彩畫面,而應該是時間故事,以及情感的立體環繞。


幾次為校友進行畫展導覽,也和美術社團的在校生互動,我們還有一次校友同遊屏東可可園寫生,畫展期間認識不少跨屆校友,大家在這怡然自得的人生階段,有著說不上來的優雅浪漫。我不同時期的同學,也因為齊邀來看畫展,而有了相聚的好理由。這些情感交流,又再是我難忘的一段感性時光之旅。

 















記起我們曾經一起青春綻放,現在校友會讓我們一起重聚,一起在活動中分享優雅浪漫,真是美麗拾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