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

「懿思又淑 文恩芃枝」陳淑枝校友女紅編織創作展

 文/39級陳淑枝、66級郭乃文


陳淑枝大學姊

2022929日很圓滿的結束編織作品展。很感謝母校用心留有這個恰當的地點讓有餘暇的校友們來展示趣味的作品。還有應該最要道謝是校友會及策展人和其他幾位熱心的學姊妹們她們細心的服務 ,並且每次要更換展示的工作費了好多辛勞,沒有她們的努力活動無法ㄧ次次接續 。大家ㄧ起同心做事完成很多美好的故事,非常感恩在心。遲遲向學姊妹們深深道謝。







郭乃文學姊(陳淑枝學姊女兒)

「大家共同完成編織創作展覽,有一種非常特殊的意義。當我們不斷描繪女性安身立命的各種面貌之時,看似平凡又充滿動力的努力生活著,在今天這個容許自由地反求諸己的這個時代,多元價值觀需要實證和展現出來。淑枝學姐充分地證實這樣的勇氣和實踐。

 

我知道我媽咪的每一個創意時,不都是來自追求他人眼光和世俗加值,而是幾十年來,一直問著【在這種情況下,如何可以更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把事情做的比原先更圓滿豐富】。她過了日據時代、國民黨政府、來到今天,從好像沒做什麼事,直到真正做出生命和生活的典範。小小女子變成好好老老的樂齡女性,這種實踐生命的成熟度真的展現了不同的視窗。我私心裡的自我對話是:我好愛我媽媽不必怨嘆人生的無力感,而是展現自我創造價值的過程。這樣的母親,她沒有社會上的貼金,但是,永遠讓我們家族一代一代地傳遞面對和堅強的力量。

感謝校友會和策展人的夥伴們一再協助促成和完成,前後任校長跟近幾屆的理事長們也都默默知道我們一棒一棒傳承的使命,南女真好!!」

 


陳淑枝學姊與女兒郭乃文學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