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美麗的因緣

文/62級高慧珍

 

去年年底,頃接母校畫展策展人蘇昭蓉老師邀約我四月到六月於母校新建的圖資大樓藝文中心舉辦畫展……,於是在畢業的50年後,也是我從母校退休後的第15年,因為這個畫展活動,我和母校有更緊密的連結。懷著興奮又稍微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接受了這邀約。

 

我和母校的因緣既深且遠。在這漫長的緣份裡,我由一個腼腆的學生、歷經回母校為人師,為人母等身分的蛻變。感謝在我的家人、師長、同事、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下,我依然能保有獨立自主的自我。於是我決定用「美麗的因緣」當我的畫展主題。

 



在所有展覽的作品裡,自己很高興能夠如願的完成母校的校花「桔梗花」的畫作。這結合著藍紫色色調,代表著堅忍、不屈不撓、又融合浪漫氣息的花兒是那麼的令人百看不厭,怪不得是創校以來豐榮丘時代迄今的母校校花呢!

 


此次畫展結識策展蘇老師可説是我的另一個「美麗的因緣」。蘇老師是畫展活動最重要的推手。她細心的規劃著畫展的每一個活動。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她為我的作品做了詳細且生動活潑的video。這段video囊括了我繪畫十年以來,不同歷程的作品。在後疫情時期, 蘇老師還堅持著這份人本的精神,且還擁有這麼一顆溫暖的心,實在是難能可貴。

 

而在導覽過程當中,發現擁有各方面素養的學姐、學妹們都那麼用心的聆聽著,讓我原來緊繃的情緒一下子煙消雲散。這融洽的氣氛,鼓動著我暢談我作畫時的心路歷程以及自己對未來作畫的展望。

 






畫展已於七月底落幕。感謝這次參與活動的老師、朋友們~    

 

母校景物依舊,穿著制服、運動服的學妹們依然穿梭、奔馳於校園內。藍紫色的桔梗花依舊搖曳於紅樓前、噴水池邊。我相信我和母校的美麗因緣一定會永恆延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