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返回母校練舞記趣

 文/盧昭芳,71

 

2022/9/13下午帶著輕鬆的心情進入闊別40年的台南女中母校,今天我是以校友的身份來陪伴同屆同學練習2022「重返南女風華」逢十重聚活動的舞蹈和彩排,母校的親切感更新了40多年前在校時的記憶,現在進校門之際心中不會悶著課業和升學的壓力,只會萃取記憶中美少女應留存的甜美歲月。

 




重新打造甜美回憶的第一步就從聞名的台南小吃開始,這趟回台南的許願行程第一是陪伴同學練舞,第二就是吃台南特有的蝦仁肉圓,美食總不好自己獨享,原本計劃與辛苦彩排的同學同享的,後來才知道跳舞之前最好能空腹,結果只我在母校的操場旁吃得好開心。

 

原本以為來參加舞蹈表演的同學們在校時就互相很熟識,只有我是第一次來認識大家,世雯好佛心專程來接麗玉和我並相約在台南火車站出口見面,但是我們第一次相見怎麼認同學?如果早想到應該事先準備畫有校徽的A4紙辨認,已經到約定地點了只能憑感覺認同學,好感激世雯!要不然如果我從公園轉運站騎U-bike到台南女中可能半路需要休息三次,到了母校的大禮堂才知道來練舞的同學互相幾乎都是今天第一次見面,可是感覺好親吔。

 

宜靜温柔又温馨地帶同學們練舞的情景令人好感動,雖然我穿著涼鞋忍不住也「潦下去」,過程中大家回憶起校慶時高一跳大會舞,高二和高三跳班級舞蹈,說著、說著此情此景我們似乎穿越時空回到那當時,彩排告段落後走出禮堂,學妹們已放學正在操場和籃球場打排球和籃球,那是我們也曾擁有的少年十五二十時。

 

17:35回新竹的路上美麗的夕陽伴我一程直到日落黃昏,列車上想著現在、想著過去,想著美麗又有能力和活力的總召華芳同學,想著高一同班過的同學,想著71309班同學,我好豐富喔!母校、老師、同學ㄟ,謝謝您們!有大家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