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醉花新意】一陳秀鳳水墨畫個展在南女

 文/陳秀鳳,61

 

我只是個水墨畫界新起之秀,繼高雄市水筆仔藝術空間藝廊舉辦生平第一次個展「醉花新意」後,很榮幸獲高中母校台南女中鄭文儀校長與校友會邀請,巡迴至母校新落成圖資大樓一樓圖書館藝文走廊展出,展期自10/1-12/31,展出作品配合場地精選12件,特別要感謝校友會秘書許家禎老師專程前往高雄運送作品,蘇昭蓉老師辛苦策展與佈展,並製作DVD影片在大門入口大廳電視牆播放介紹,還有圖書館劉主任的協助,在在都讓我溫暖感動在心。


謝謝鄭文儀校長(中間)和南女圖書館劉主任(左一)的協助

 

展覽推出後,第一個星期10/5下午我特地前往母校拜會鄭校長,並與校友們相見歡,包括侯美子老師、水墨畫前輩張諒學姊(她也是第一檔展出畫家)、陳淑枝與黃月霞學姊、莊雅惠學妹、蘇昭蓉老師、校友會秘書許家禎老師與她的母親許吳麗花女士等,她們能夠撥空蒞臨參觀,這一份對我的支持與關愛也好感動! 更開心是巧遇學校也是來自高雄的美術邱老師帶領一群可爱聰穎的小學妹到展場参觀教學,大夥兒一起歡欣來個大合照,不但達到藝術推廣到校園之教學效益,更是令人開心雀躍不已呢!



鄭文儀校長和南女學姊妹們一起看展覽

之後10/26喜迎藝術界大師郭為美學姊與水墨大師台南應用科大美術系劉蓉鶯教授,及校友會楊淑芬理事長、黃月霞學姊、策展人蘇昭蓉與秘書許家禎二位老師等,來到展場参觀指教,更帶來莫大鼓舞!兩位藝術前輩一位主打油畫一位專攻寫意花鳥水墨畫,在畫界都大有名氣,藉機請益也彼此分享創作心得,她們也提到参與大陸等國際藝術展覽的經驗,更令人受益匪淺。




謝謝藝術界大師郭為美學姊(左三)與水墨大師台南應用科大美術系劉蓉鶯教授(右三)來觀展

 

我是公務生涯退休後才投人水墨畫藝術的學習與創作,由於愛花成癡,所以選擇花卉為創作主題,不斷嘗試畫出四季各種花卉之身影,在搭配小鳥或小雞、蝶類與各種昆蟲,呈現動植物生態之美與生命力。所謂「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期盼透過畫筆來分享大自然之美好。

 

非常歡迎校友們與學校師生前往參觀指教喔!



與在校學妹們合影




為在校學妹們解說畫作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